Hair.idv.tw

經典網址
關於/首頁 


美髮設計師侯友宜當美髮設計師實習生 體驗洗頭、吹整直呼「好難」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3/15 自由時報

新北市政府扶植技職教育發展,推出「新北學霸—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」,今年補助600萬元給300名建教生、每名2萬元獎學金,累計3年來已補助1600萬元,協助近800名學生,幫助經濟弱勢且學業優秀的建教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,讓學子安心就學、專心習藝,進一步翻轉人生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擔任美髮設計師實習生,體驗專業頭皮檢測、頭部舒壓按摩、深層潔淨洗髮及時尚造型吹整等技巧,過程中他不斷說「抱歉」,深怕把顧客的髮型弄壞或是讓客人不舒服。侯友宜說,成為美髮設計師一路走來很辛苦,必須學習高度技巧,融合美容創意及護髮專業,還要尊重客戶需求,真的不容易,他肯定學生逐夢的勇氣,希望鼓勵、支持技職教育的孩子,習得一技之長,替社會大眾服務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,鼓勵學校引進業界資源,其中開辦52年的建教合作班,能直接與業界接軌,今年全市有9校9科共2055名建教生,數量居全國之冠。此外,新北辦理建教合作廠家共約450間,也是全國最多,提供孩子多元選擇,除了在校修習一般科目及專業課程,另一方面在職場工作訓練,以利就業準備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「新北學霸—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」自2020年補助400萬元、2021年因應疫情加碼補助600萬元,今年持續補助600萬元給300名建教生,每名2萬元獎學金,累計3年來已補助1600萬元,協助近800名學生。另外,為鼓勵建教生取得相關職群技術士證照,教育局加碼補助90萬元,獎勵300名取得乙/單一級或丙級證照的學生,每人上限3000元獎金。

能仁家商美容科建教生李沛宸說,她從國小開始對美髮有興趣,會自己整理髮型,也喜歡看美髮師弄頭髮,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能仁家商美容科,已經在快樂美髮店實習1年,學會洗頭、染髮、燙髮、護髮等技能,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10點至晚上8點,一開始雖然辛苦,但畢竟是有興趣的事情,所以樂在其中,她希望未來成為傑出的髮型設計師。

李沛宸表示,從小父母離異,爸爸在工地工作,去年疫情期間導致收入銳減,有了圓夢獎學金的補助,等於多一份收入,幫家裡分擔經濟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美髮設計師的實習生,體驗幫顧客吹整頭髮,過程中手腳並用,讓他直呼「好難」。 髮型設計師

完整原圖文請見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859989